亞心網訊(記者 古麗尼尕爾·艾則孜 通訊員 房婷 )“你看,這個艾德萊斯衣服好看吧?這個頭飾很別緻吧?都是我自己做的。”4月2日,家住烏魯木齊市迎賓路東三巷鋼花迎賓苑的張淑霞開心地說。
  張淑霞今年64歲,是社區舞蹈隊的隊長。“我練舞累了,回家後不會躺著,我休息的方式就是找別的事做,比如手工。”張淑霞邊說邊向記者展示自己做的各種手工作品,包括常見的串珠裝飾品、鉤針製作被套等等,而最讓她驕傲的是她自己做的民族舞服飾。
  一套用艾德萊斯布料、各種形狀的珠子做裝飾的服裝,還有用布料、鋼絲、鐵絲、珠子、亮片和紐扣等多種材料製成的民族舞頭飾,張淑霞用四天時間就能完成。
  “在新疆,大部分社區舞蹈隊都會跳維吾爾族舞蹈,都會有自己的服裝。我們想過從外面買,但太貴了,我就想自己做。”張淑霞說,她以前從來沒有學習過做服裝,做衣服前她會先用報紙做一套,在身上比一比,覺得合身再用布料做。舞蹈隊其他成員也在張淑霞的指導下做。一套衣服的成本在50元左右,比從外面購買便宜一半。現在,社區舞蹈隊已經穿著這套衣服參加過演出,受到一致好評。
   “你看,這個艾德萊斯衣服好看吧?這個頭飾很別緻吧?都是我自己做的。”4月2日,家住烏魯木齊市迎賓路東三巷鋼花迎賓苑的張淑霞開心地說。 亞心網記者 古麗尼尕爾·艾則孜 攝
  (編輯:王淵)  (原標題:達人秀:巧手出華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g32jgtl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